第一次自己做紅豆餅

之前看外面再賣的感覺做得很簡單

然後前一晚還想說一定會做得很好很漂亮很...~~沒想到...= =

恩如果你不怕燙的話應該會做得很順手

我是一直被燙到哈哈....

不過吃起來不難吃就好了~~XD

現在紅豆餅越賣越貴欸!!

最早看到的是一個5元

再來7元

再來距離上一次吃到紅豆餅好像是好幾年前了吧 那時候一個10元 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在漲價= =


所需材料:

鬆餅粉300g
水or鮮奶260g
蛋2顆
配料(可隨意調整) 紅豆、巧克力醬 、奶油


我是用鮮奶

感覺會比較香醇吧哈

260g 相當於1又3/4的米杯(差不多兩個米杯這樣)的分量


然後把鬆餅粉、蛋、鮮奶(或者水)全加下去一起攪拌

記得攪勻,不然鬆餅粉會起塊,到時候會吃到一塊一塊的鬆餅粉喔!


攪拌到看不到鬆餅粉塊後就差不多了!



接下來要讓紅豆餅成型就要靠這機器的幫忙了!

附有小棍子跟戳籤


先把麵糊倒下去,然後用小棍子畫一個圓,讓它分散的更平均((至少我看賣紅豆餅的人都這麼做


另外一邊也是一樣的做法

別忘了要加餡料唷!

我是故意把麵糊用在外面的((因為我都吃飛碟紅豆餅,顧名思義就是比較大的紅豆餅,然後這樣也會比較脆

((這些都是我看賣紅豆餅的姊姊們在製作時學來的啦XD


然後再利用戳籤把餅皮弄起來跟餡料合在一起就完成啦!!!~~~

但注意! 真的很燙!!!!!我都覺得我的食指快被燙熟了啦= =

另外一個我是做巧克力口味的

做法一樣,不過我因為是用巧克力醬做得所以要小心會有汁跑出來唷!



成品雖然不像在外面賣的一樣漂亮

但至少吃起來不難吃就好啦~對吧XDD

基本上做法根本就是在做鬆餅嘛~

不過真的要小心翻轉餅皮的過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X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